见她如见我

SunPark是我心中永运的白月光

 
   

斑驳:

前几周把p1这张图做封面排了一个本子,正好今天我去接机,就趁着这个机会送给孙杨,看他把本子拿在手里真的太开心了,在本子最后页还写了给他的信当后记(仿佛真跟自己出了个本似的),好希望他能翻开看到😭😭😭😭

我当初看里约奥运会的时候,是真的没想到有这么一天。我明明从来都是只会喜欢上纸片人的啊…………

可能孙杨这25年,就像漫画小说一样跌宕起伏吧。



天赋异禀又拼命刻苦的少年,2011年一战成名。然后从2013到2016,几乎每年都会经历一次足以使一般运动员退役的挫折低谷。铺天盖地的抹黑污蔑和全社会的舆论唱衰、严重伤病直到赛前19天才能下水、里约奥运前三个月就疲劳骨折了两次…这么多的坎,但他像漫画主人公一样一个一个的克服过去并始终用金牌证明自己,从11年到17年,有孙杨在的赛场,永远都有中国国歌响起。
无论怎样都不放弃,凝视着深渊却始终是勇士,陷入过泥沼可当初的赤子之心依旧跳动。越了解,就越是被这个一往无前的人所打动。
最开始我对体育一无所知,对他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表面。最初看外表只感觉是一个英气桀骜的人,但没想到其实是一个柔软的小哭包,在纪录片里他声音柔柔软软,乖巧的和治疗师说姐姐再见,帮着叠好被子放枕头,训练间隙开心的去捉蟹逐浪,看着他单纯灿烂的笑脸,不得不相信这个两米的巨人身体里有着孩子气的灵魂。
他的成长也是迅速的,去年还怼外媒,说霍顿“I don't konw him”,今年就学着大气微笑:“he is a good athlete”。今年世锦赛之后,他世界排名又上升一位,超过罗切特,成为仅次于菲尔普斯的世界泳坛历史第二。他总是在向前走,早已伫立于群山之巅,然而依旧仰望星空。
还有耀眼成绩下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悲痛,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压力和不安全感使他说出这句话:“假如有一天我游不动了,希望大家不要怪我,我已为中国游泳拼尽了全力。”

真希望他能看到我本子里写的那些文字:
我们喜欢你,不是因为你可以拿金牌,而是因为你是孙杨啊。

评论
热度(6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见她如见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